缕月幽竹(水中有鱼才能游泳)

【忘羡】共白头68

初冬难得的一个好天气,魏婴终于祭出了自己的随便。蓝思追跟蓝景仪手持长剑站在了魏婴对面。蓝湛站在检视台上。

 

“思追、景仪,我给魏婴度了灵力,随便威力惊人,你二人不必收力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二人冲魏婴行礼之后,拔剑就冲了上了,一个攻上身,一个攻下盘,配合密切。最开始几招,魏婴几乎难以招架,只能闪躲抵挡。但是魏婴临战经验还是更丰富一些,十招之后,魏婴就找到了俩人配合的破绽,摆脱了颓势。

 

双方用的都是蓝氏剑法,但是两个小的更加中规中矩,出招方式跟蓝湛几乎一样。但是,魏婴完全不同,他虽然用的是蓝家剑法,但是剑招运用又跟蓝家其他人完全不同,招数之间的连接方式也完全不同。

 

蓝思追蓝景仪的剑法是同辈中的翘楚,魏婴不敢有任何大意,调出灵力催动随便。充沛的灵力,让随便再次发出耀眼的红光。蓝景仪和蓝思追的灵剑发出淡淡的蓝色剑芒,被红光完全压住。但是两个人剑招上更加娴熟,能够弥补灵力的不足。因此双方可谓势均力敌。

 

五十招过后,蓝景仪和蓝思追不但一点便宜没占到,还被魏婴的剑芒划破了衣角。这一次,两个算是真的理解蓝湛刚才那句,“不必收力。”能封剑十三年的神兵果然不简单。两个人对视一眼,一个跳到了魏婴的另一边,从前后一起夹击魏婴。

 

两个小的这次真的是调用了自己全部灵力,把魏婴当做蓝湛,全力攻击。

 

二人不愧是蓝涣蓝湛的亲传弟子,剑法深得双璧真传,剑招大开大阖,刺剑、劈剑、挑剑、截剑,连贯自如,每一剑都攻击魏婴的弱点。

 

魏婴虽然修习蓝家剑法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,但是毕竟临阵经验丰富,攻防转换更加灵活,辗转腾挪之间,随便宛如游龙出水,时而疾如闪电,时而缓进平流,时而冲上云霄,时而潜入深渊,将二人的剑招全部挡住。

 

随便受到魏婴和蓝湛灵力的催动,剑芒非常亮,蓝家的门生、弟子远远的都看见了,陆陆续续都来到了校场,围观三人这一场比试。

 

他们虽然也经常一起比试,但是像这样调动全部灵力比试,还是头一次见。

 

景仪跟思追抓住机会,二人一左一右,刺向魏婴的肋。

 

“危险!”一个门生喊道。

 

魏婴根本不慌,身体往后撤了一步,待两人长剑叠在一处,随便自下而上,全力一挑。这一挑,灵力充足,两个小的虽然臂力惊人,但手中长剑无法对抗随便,随便剑芒四射刺向二人。

 

“啊……”两人手上一疼,猛的攥紧长剑,撤了回去,才没有让长剑脱手。

 

门生看到这里也是大吃一惊,他们没有反应过来,魏婴是如何一剑之间就让两个占尽优势弟子吃了亏。

 

“魏前辈这是怎么做的?”一个弟子看的一头雾水。几个小弟子也跟着嘀咕。

 

“这是被随便剑芒所伤。”另一个参加过鸡鸣山之战的弟子,大声的给师弟们解惑。

 

“剑芒也能伤人?我怎么没听说过。”有个弟子表示不服气。

 

“你没听说过的事多着呢。”魏婴的随侍门生反驳说,“随便是这世间最强大的灵剑,自动封剑十三年,一旦出鞘,必是惊动仙门。”

 

“难道还能比朔月、避尘更强吗?”小弟子不服气。

 

“随便强于朔月、避尘。”蓝涣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 

众人听见蓝涣的声音,都转过身,一起向蓝涣行礼,“泽芜君。”

 

蓝湛也转过身行礼,“兄长。”

 

蓝涣走到蓝湛身边,看着场中三人,“早听叔父说,鸡鸣山一战随便剑芒照亮山谷,无羡凭借叔父的灵力力斩蛇妖。如今见无羡与他们二人比试,才知道随便果然是天下第一灵剑。”

 

蓝湛点点头,继续盯着三人。

 

蓝景仪和蓝思追体力充沛,但是魏婴已现疲态,渐渐由攻势转为守势。蓝湛看他们又过了三十多招,随便剑芒渐弱,知道魏婴灵力已经难以支撑。

 

“思追、景仪,撤招。”

 

二人刚刚占了上风,有些意犹未尽,但是二人也感觉到魏婴灵力渐弱,于是荡开魏婴的随便后,向后翻了一个跟头,退出了战圈。魏婴也撤回灵力,后撤一丈退了出去。

 

蓝湛看双方都撤了剑,立刻跳到魏婴身边,扶住魏婴,“怎么样?”

 

魏婴靠着蓝湛休息了一会儿,闭目调息了一盏茶,才睁开眼睛,“这两个小子真是不错,不输咱们当年。”

 

“嗯。”蓝湛答应一声,扶着魏婴走到检视台边,早有魏婴的随侍门生,搬了椅子过来,让魏婴坐下休息。思追和景仪在检视台边上坐着休息。

 

蓝涣走到魏婴身边,“无羡剑法又精进了。”

 

“兄长谬赞了。”魏婴对着蓝涣笑了笑。

 

蓝涣摇摇头,“景仪跟思追六岁起习剑,十几年苦练寒暑,方有如此修为,你修习蓝氏剑法不足一年,以一敌二,竟然让他们两个吃了亏,着实厉害。假以时日,必定不输忘机。”

 

魏婴摇摇头,“他们只是吃亏在临战经验不足,灵力不如蓝湛。若是没有蓝湛的灵力,我早输了。”

 

蓝涣知道此人刻意收敛锋芒,也不打算跟他继续争辩,“无羡天赋甚高,必然不俗。”

 

说完,蓝涣转身离开了校场。弟子们也纷纷散去。魏婴的随侍门生也过来收拾东西,跟着蓝湛魏婴一起返回静室。其他弟子簇拥了蓝景仪蓝思追一起走了。

 

“少宗主,魏前辈的剑招是蓝家剑法吗?怎么跟咱们练的看着不一样啊?”一个弟子问道。

 

“是蓝氏剑法,只是他用法跟教习教的不同。”蓝景仪说。

 

“都是蓝氏剑法,为什么还会不同啊?”小弟子想不明白。

 

“魏前辈攻守转化自如,任何一个动作都可以用来攻击。”蓝思追陪魏婴过招次数很多,对于魏婴这种变化自如的剑招有深刻的理解。

 

“这么厉害?那他当初为什么修诡道?”小弟子嘀咕一句。

 

蓝思追停下脚步,盯着那个才进门不久的小弟子,冷着脸说,“因为魏前辈把金丹剖给了莲花坞的江宗主,又被温晁扔进乱葬岗。他还要给江老宗主报仇,还要支持江宗主重建莲花坞。”

 

那小弟子被蓝思追的样子吓坏了,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

 

蓝景仪看了看那些小弟子,对他们说,“刚才的思追话,你们都听见了。这些话你们都必须牢牢记住。有人说起魏前辈为什么修诡道,你们要按他说的回答,听见了没有?。”

 

“是,少宗主。”一众小弟子都低头行礼。

 

蓝景仪看了一眼蓝思追,挑了一下眉毛,蓝思追冲蓝景仪一笑。两个人一起带着小弟子去饭堂吃饭。

 

蓝湛带着魏婴走到小路上,就让门生去饭堂帮他们拿饭,自己把魏婴抱了起来。

 

“二哥哥,这样不好吧?”

 

“累了,休息。”蓝湛稳稳的抱着魏婴,慢慢的走着。

 

“二哥哥,怎么样,我这个徒弟还不错吧?”魏婴双手搂着蓝湛的脖子。

 

“好。”蓝湛对魏婴的剑法十分满意。心里说,“若是所有的弟子都能有你这样的精进速度,每个修士都可以独自斩妖除魔,仙门世家就没必要存在了。”

 

想到这,蓝湛忽然才真正意识到当年为什么仙门百家一定要围剿魏婴。并不是因为修诡道,更不是因为杀了金子轩,而是因为魏婴符咒诡道的确能让普通修士拥有强大战力,足以动摇以家族为基础的仙门根本秩序,会剥夺各大家族几代人积累的利益。

 

蓝湛把魏婴紧紧的抱在怀里,“魏婴,这世间不配你。”

 


评论(107)

热度(2871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