缕月幽竹(水中有鱼才能游泳)

【忘羡】放下抹额,立地成魔(四)


蓝忘机返回客栈,又休息了一天,这才结账离开夷陵。蓝忘机御剑赶往方家。蓝忘机已经能感觉到避尘的躁动。避尘也是尚品宝剑,虽不曾认主,也能感受到蓝忘机情绪的变化。蓝忘机一心想给魏婴报仇,避尘也急于出鞘。

 

“放心很快就会让你饮血。”

 

蓝忘机御剑一天,赶到方氏镇守之地。他也是在方家不远处找了个客栈,要了一间临街的房间住下。每天早起推开窗户,坐在窗下的椅子上,就能看清楚方家进出的人。

 

蓝忘机在这间房子里等了五天,终于等到了方家外出夜猎。他没有着急出来,而是一直看着在方府大门外等着的人。先出来了十七八个背着弓箭的修士,然后是四个锦衣修士,手里只有宝剑,没有拿弓,而且这四个人出来,就有人递了马缰绳过来,应该是四个管事或者是统领。又等了一会儿,终于从里面出来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。

 

蓝忘机知道,这个应该是方家的宗主。方家人当初在不夜天误杀了江厌离,魏婴大怒,当场将所有方家人,包括当时方家的宗主全部杀死。而这个方家,也是事后围剿魏婴的主力。

 

对于方家人的死,蓝忘机只有两个字评价,“找死!”

 

他们家既没有参与穷奇道截杀,也没有人在金陵台被温宁杀死。不夜天大战之前,魏婴从未伤害他们家一个人。相反,方家参与了不夜天与温家的决战,他们家能在不夜天决战之后,保住部分战力,还是因为魏婴的帮助。

 

他们上不夜天,不过是为了抢夺阴虎符,还有就是给自己挣些名气。说白了,就是要用魏婴的命来给自己挣功劳。而且,当时江厌离进了战场之后,其他人都不敢攻击江厌离,一则不敢伤害江厌离,二则,也确实心存顾忌。偏偏他们家的修士,敢在江厌离面前对魏婴下手,还是因为方家争功心切。

 

蓝忘机冷笑一声,“既然你想踩着魏婴上位,那我就成全你们。”

 

蓝忘机把江家的弓背在身上,把江家的箭装在箭壶里。然后将这几日画的几十张明火符,揣在怀里。又拿了五面高品级的招阴旗,也放在乾坤袋里。

 

一切准备妥当,蓝忘机从窗户翻上了房顶,然后用灵力将窗户关上。为了不让方家人发现,蓝忘机没有御剑,而是在房顶上跳跃疾行。

 

蓝忘机远远的缀在后面,随着方家修士往城外走。出了城不到五里,有一个不大的庄园。方梦辰带着人到了庄园门口,就有人把门打开了。在门口说了几句,方梦辰就带着人进了庄子。

 

蓝忘机没有跟着进去,而是在庄子外面找了一棵大树,跳了上去,找了个合适的树枝,站在树枝上看庄园里的情况。

 

方梦辰他们进了庄园,先跟一个男子进了正堂,不知在正堂里说什么,其他人留在院子里。过了一刻钟,方梦辰和那个男子出了正堂,带着人去了后院。然后方家一个统领开始分派人手,指挥众人分别站在院子各处,等着邪祟前来。

 

他们没有用招阴旗,看来是在乱葬岗上没抢到。

 

这些人冲上乱葬岗说到底是为了抢夺阴虎符和魏婴的法宝。但是方家宗主夫妇战死,少主即位,根本无力同其他家族争夺,最后难免是个空手而归的结果。

 

蓝忘机忽然觉得方家才是最愚蠢的,给金家当走狗,搭上全族精锐不说,最后什么也没得到。想到这,蓝忘机忽然想起自己的大哥和聂明玦,带着家里人去给金光瑶站脚助威,结果被温宁打死好几十个。说到底,还是被金家当了枪。可惜,两个人还觉得是婴的错,他金家要不是将无辜的温情挫骨扬灰,温宁会失控吗?温宁失控,又关远在夷陵的魏无羡什么事?

 

一个勇猛无比的赤峰尊,一个修为高深的泽芜君,被一个娼妓之子当猴耍。蓝忘机忍不住冷笑。

 

时间慢慢过去,天上的月亮也藏进了云里,蓝忘机几乎看不见院子里的情况。这时候,蓝忘机感到一阵阴气。

 

蓝忘机拿出铁剑,盯着院子。里面的人似乎听见了外面的动静,也都拔出了长剑。

 

但是,这一次的妖邪不是鬼怪,而是走尸。蓝忘机已经听到了走尸的嘶吼声。这让蓝忘机感到奇怪,这走尸若是无人控制,一般不会袭击常年住人的地方,因为阳气太盛。现在这些走尸主动袭击庄园,应该是被什么东西控制住了。

 

蓝忘机没有动,只是默默的看着庄子内的情况。

 

很快,有一个人跳到了墙上,向外面看了看,又跳了回去。过了一会儿,后院的门打开,方梦辰带着人从院子里冲了出来。院子里的家丁很快把院门关上,防止走尸进来。

 

方梦辰带着他们家修士,在空旷的农田里和走尸进行搏斗。方家修士修为有限,对付这三十多个走尸,十分困难。

 

他们借着月光,挥舞手中长剑,砍杀走尸。但是他们灵力不高,只能勉强伤到走尸,不能彻底消灭。而且,这些走尸还有手持长棍的,方家修士无法正面攻击,还需要绕到走尸身后袭击这就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阻碍。

 

方家修士和走尸搏斗了快两个时辰,也只勉强消灭了一半。而方家已经有七个修士受伤退出了战圈。

 

蓝忘机没有出手的意思,坐在树杈上,看着地下的热闹。经过射日之征和不夜天大战,蓝忘机早就对死人麻木了,若不是魏婴,这些人早就死在温家修士的剑下。

 

走尸越来越猛,方家修士几乎难以支持,方梦辰和四个统领拼尽全力,又折腾了半个时辰,又砍了七八个。

 

其他的修士早都难以支撑,只能偶尔找机会射出几支箭,帮帮自家宗主。

 

剩了不到十个走尸,方家人似乎已经无力再战。他们拿着长剑,拉着弓,围着走尸,既不敢上前搏斗,也不敢离开。走尸漫无目的的在田地上来回走动,发出嘶吼声,试图攻击修士,又被修士的长剑和箭矢逼退。

 

蓝忘机算了算时间,快要天亮了。蓝忘机觉得应该想办法解决问题。

 

蓝忘机跳下树,抹黑走近那些人,在他们百步之外找了一棵树,把招阴旗从乾坤袋里拿出来,放在树上,然后自己又回到原来躲着地方。

 

那些傀儡感受到招阴旗的召唤,开始发疯的冲击方家修士的包围圈。一个已经受伤的修士,因为挡在走尸前面,转眼之间,就被两个走尸撕碎了。

 

见到这一幕,方家修士已经被吓破了胆,都在往后跑。只有方梦辰和四个统领,还拿着剑,对着那些走尸,坚持攻击。

 

但是,蓝忘机使用的招阴旗十分厉害,不但吸引了走尸,又吸引了周边的一些鬼魂也过来了。方家人被走尸逼的一步一步往后退,竟然越来越靠近放了招阴旗的树。

 

蓝忘机怎么也没有想到,这些人不往开阔的地方退,竟然顺着走尸的攻击方向,往招阴旗这边来了。他冷笑一声,“一群蠢货。”

 

终于,这些人被走尸和招来的邪祟围在了那棵树边上。

 

看着越来越多的邪祟,蓝忘机摸了摸避尘,“也许用不到你了。”

 

蓝忘机继续躲在树上看,方梦辰他们在做最后的搏斗。长剑,符咒,还有箭矢都用上了,只是他们的力量实在是不足,又有几个人受了重伤,倒地不起。

 

终于,蓝忘机看到方梦辰倒在地上,一个走尸冲上去,一棍砸下去,砸在了方梦辰的身上。蓝忘机觉得,这个方梦辰应该活不了了。

 

剩下的修士仍然在拼死力搏。蓝湛忽然心生不忍,剩下这几个修士,明显修为不高,估计也没上过不夜天和乱葬岗,就这么死了也有些冤枉。

 

蓝忘机想了想,拔出避尘,飞身下去,冲进了战圈。

 

蓝忘机的修为跟他们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。避尘出鞘,剩余不多的几个走尸很快就被蓝忘机斩杀。至于那些鬼魂,蓝忘机也是用长剑与他们搏斗。

 

打斗的过程中,蓝忘机看了一眼方梦辰,已经不行了。蓝忘机没打算让方梦辰活下去,因此出剑并不凌厉,更多的是防守,保证自己不给鬼魂攻击就好。

 

方家修士想带着方梦辰跑,却被那些鬼魂缠住,无法脱身。又过了半个时辰,就听见一个修士大喊,“宗主,宗主,宗主……”

 

 

蓝忘机知道,自己的目的达到了,于是催动灵力,避尘灵光渐强,鬼魂无非承受,只能且战且退。

 

蓝忘机趁着跳起攻击鬼魂之际,一剑劈了树上的招阴符。没有了招阴符的吸引,鬼魂渐渐开始逃窜。

 

到了卯时,所有走尸被斩杀,鬼魂也都逃走了。

 

方家修士看邪祟都除净了,忙过来道谢。

 

有个统领认得蓝忘机,“多谢含光君援手。”

 

蓝忘机点点头,“你看看你家宗主吧。”

 

所有修士都去围着方梦辰,蓝湛趁他们不注意,将江家徽纹放在了走尸的衣袍当中。

 

方梦辰已经昏迷,三个统领都满脸忧伤。

 

“你们把他抬回去养伤吧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蓝忘机起身离开,返回客栈。第二天,蓝忘机重新返回那棵树,把树上的招阴旗取走。然后,返回鹿门寺。


评论(165)

热度(3955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