缕月幽竹(水中有鱼才能游泳)

【忘羡】摘下抹额,立地成魔(十)



蓝忘机回到鹿门寺呆了几天,一边教导阿苑,一边给自己做准备。到了九月初一,蓝忘机又离开了鹿门寺,前往夷陵。到了夷陵,蓝忘机在夷陵城外找了一件破败的空房子住着,等着仙门百家前来。

 

果然,到了九月初三,百家在乱葬岗山脚下集合。蓝忘机给自己脸上施法,改变了外貌,变成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汉子,避尘也收了起来,拿了一把刀,又背了一把硬弓,然后带上斗笠。装作一名跟着世家前来镇压邪祟的散修。

 

蓝忘机在人群中找蓝曦臣和蓝启仁,都没有找到。只看到蓝家的五长老。蓝忘机知道五长老一向跟金家走的近。蓝湛想起旧事,两手攥的嘎巴作响。蓝忘机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,这是蓝家人,不能杀他,不能杀他。

 

带队的仍然是金光瑶和江澄。蓝忘机走在侧面,一个一个看都有那些宗门前来布阵。找到一个,蓝忘机在脑子里回忆一下他家驻守的地方。等走到山顶,蓝忘机已经记下了十几个宗主。

 

金光瑶和江晚吟在伏魔洞前义正辞严的说了一大堆,百家都举着兵器表示支持。然后金光瑶安排各家在伏魔洞周围布阵,放镇压石。伏魔洞周围修士们忙忙碌碌。

 

蓝忘机拿了个符咒,假装帮着布阵,实际上各处来回转悠,听他们说什么,找各家宗主。到了晚上,各家已经摆好阵,而蓝忘机也把上来布阵的各家都记住了。

 

众人忙完,金光瑶和江晚吟就带着人下了山。蓝忘机担心这些女鬼有失,也找了一户背街的人家借宿。仙门众人各自找客栈休息。

 

这一次来布阵,其实各家没有费什么力气。当天夜里休息一晚,第二天这些修士就开始在夷陵大街上喝酒闲逛了。

 

金光瑶很大方的给前来布阵的金家修士发了花天酒地的钱。为了鼓励江家修士留在夷陵监察寮,江晚吟也学着金光瑶的样子,拿出钱来让修士出去吃喝玩乐。

 

午时,夷陵最大的园子百香苑就开门迎客了。

 

金江两家十几个修士,冲进百香苑厅堂,大声叫唤着,“嬷嬷,把你们这最漂亮的姑娘都叫出来。”

 

老鸨子认得夷陵监察寮的修士,看着一起来的金家修士衣着更加鲜亮,知道今天遇到大主顾了。立刻甩着帕子迎了上来,“各位仙师,各位仙师快坐,先让他们把酒菜和果子都给仙师摆上,我这就叫姑娘们来伺候各位仙师。”

 

龟奴们立刻把酒菜和点心果子都摆了上来。

 

金家的一个统领一把将老鸨子拉住,“嬷嬷,我看嬷嬷这皮肉也细嫩的很,姑娘不来,嬷嬷陪我们也行啊!”

 

“没错,没错,日头还早,让小姑娘们多睡一会儿,嬷嬷给我们唱几个曲子也成啊!”金家的一个修士也在旁边起哄。

 

江家的统领一杯酒灌进嘴里,走到嬷嬷身边,在嬷嬷腰上掐了一把,“金统领说的是,我听说嬷嬷当年也是云梦城的花魁呢,不论是唱曲还是跳舞,可都是头一名呢。嬷嬷,不如今日你给我们唱几段?放心,我们还按当年嬷嬷在云梦城当花魁的价付钱。是不是,兄弟们?”

 

“没错,嬷嬷唱了,我们按云梦花魁的价付账。”金家统领连喝了两杯答应了。

 

“各位仙师,莫拿我开玩笑。各位仙师歇着,我这就催去……”老鸨子拍掉江家统领的手,转身上楼去喊姑娘们。

 

不一会儿,院子里的莺莺燕燕就全部下来了,三三两两的把十来个修士围在中间。

 

没过一会儿,修士们就被这些女子拉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

头牌姑娘的房中,女子坐在金统领身边,一边给金统领剥果子,一边搭话,“仙师,仙师瞧这面生,是从哪来啊?”

 

“你猜猜看,美人?猜对了有赏。”

 

“小女子可猜不到。”女子把手里的果子塞进金统领的嘴里。

 

“美人明眸善睐,一定是个聪明绝顶之人,快猜。”这头牌穿的低开襟的衣服,玉峰半露,早就把金统领的魂勾走了。

 

“那让我猜猜?小女子听说,仙门四大世家,您这身衣裳不是江家的。他们又说聂家都是糙汉子,不似公子这般风雅。哎呀,公子是不是他们常说的蓝氏双璧啊?”

 

本来这金统领一听说是蓝氏有些不高兴,但是想想蓝氏双璧可是公子榜一二名,又高兴了。

 

“本公子真有那般仙姿?”金统领一口含住女子送到嘴边的果子,顺便把女子的手指也含到嘴里。

 

“公子如此仙姿,自然是那榜首了。”

 

金统领本想继续玩笑,但是忽然想起来金光瑶与蓝曦臣交好,若是传出流言,自己恐怕会被金光瑶宰了。

 

“别胡说,我可不是蓝氏双璧。”

 

“啊?不是啊?那是小女子猜错了,罚酒一杯。公子可不许生气啊。”统领被这女子奉承的高兴,一把抓住女子的手,“不气,不气,这一杯你我共饮。”

 

说着,贴了上去,嘴对着酒杯,开始吸。那女子也在酒杯另一面开始吸,果然一起把一杯酒喝光了。

 

“公子,这罚酒我都喝了。公子就告诉我您的名号呗。”

 

“好,告诉你。我是兰陵金氏的统领。”金统领抓了块点心放在嘴里。

 

“呦,兰陵金氏啊?仙督家的统领啊?那您不是能号令百家?小女子可真是失敬了。”说完,女子站起身施一礼。

 

金统领摇了摇手,“别乱说。”

 

那女子又坐下,“哪有乱说。您是仙督家的统领,各家都要听仙督的,您替仙督传话,他们可不就都得听您的吗?”说着,那女子又倒了一杯酒,喂给金统领。

 

这二人吃吃喝喝,说说笑笑,中间女子又唱了几只曲子,转眼就到了酉时。女子去给金统领端饭,出了门走到楼下,突然想去茅厕,就让龟奴先送上去。

 

等她从茅厕出来,走到拐角处,突然闻到一股迷香,就觉得有些头昏,没走两步就昏倒了。阿红带着四个妹妹,把这女子拉到没人处。他们采用同样的手法,分别把五个女子藏了起来。

 

阿红说,“楼里人多,不好动手,把他们骗出门再动手。”

 

其他四人点点头,于是各自去房间。

 

然后阿红趁着没人进了房间,对金统领说:“统领,姐姐身子不舒服,歇着去了,让我来伺候公子。”

 

“好,好,好,来,陪我喝酒……”

 

“公子,公子,屋里坐了一日了,我都闷了,不如跟公子出去走走可好啊?”阿红贴了上去。

 

阿红生前就是青楼女子,这一套手腕也是熟练的。他贴在金统领身上,手从后面环着金统领的脖子,摸着金统领的耳垂。

 

金统领喝了不少酒,又被阿红摸得神魂颠倒的,脑子早都不转了,嘴里忙不迭的答应,“好好好。”

 

阿红带上面纱,扶着男子出了房间,下了楼,然后其他几个也都拉着修士往外走。

 

很快就有七八个修士也带着女子们出了房间,都往外走。

 

夷陵有晚市,那些街边的小摊小贩都在大街上卖力的吆喝着。这些女子拉着修士们一个摊子一个摊子逛过去。时不时撒个娇让修士掏钱给她们买胭脂水粉,首饰罗扇。

 

蓝忘机这个时候,也在大街上闲逛,打算给阿苑买几个玩具回去。

 

阿红扶着金统领正好跟蓝忘机走了个对面。蓝忘机脸上施法,阿红没有看出来,但是蓝忘机却发现金统领身边的女子不是人。

 

蓝忘机停了一下,猜到应该是阿红他们。蓝忘机随便买了几个玩具拿在手里,找了个没人的地方装进乾坤袋里。然后远远地跟着他们。

 

果然阿红他们引着喝醉的修士开始往没人的偏僻巷子走。蓝忘机默不作声在后面跟着。

 

他们在巷子里七转八转,到了一个破败的房子里,五个女子拉着修士都走了进去。

 

这五个金家修士早已经醉的不醒人事了。阿红她们刚要动手,蓝忘机就现身了。他在脸上抹了一把,去了法术。

 

“蓝二公子?你要做什么?”阿红一脸戒备。当初不夜天大战,围剿乱葬岗蓝家都是支持金家的。

 

“他们都是魏婴的仇人。自然是杀了他们。”蓝忘机抽出避尘。

 

阿红她们害怕避尘,后退一步,“你要干什么?”

 

“若是你们再出手,金家就会知道你们没有被镇压,会派更多的修士过来。这几个,还是我来吧。”

 

蓝忘机挥动避尘,几下就抹了这五个人的脖子。

 

阿红她们也没想到蓝忘机如此手辣,都往后退了几步。

 

蓝忘机看了她们一眼,“他们虽然花天酒地,也是修炼多年,他们的血也是有用的。”

 

阿红她们迟疑了一会儿,就飘了过来,在五个修士脖颈出吸食了他们的血液。

 

蓝忘机在金星雪浪袍上擦干了血迹,拿着避尘走出了屋子,祭出避尘准备离开。

 

阿红立刻出了屋子“蓝二公子,我们想去看看阿苑。”

 

蓝忘机点点头,“好,你们随我去。”

^_^^_^^_^^_^^_^^_^^_^^_^^_^^_^^_^^_^^_^^_^

这些白痴是去给蓝二送人头的……


评论(125)

热度(3221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