缕月幽竹(水中有鱼才能游泳)

【忘羡】摘下抹额,立地成魔(六)


回到鹿门寺,蓝忘机把所有礼物和钱都交给了宗延法师。宗延法师只留了山货和一千钱,把另外一千钱还给蓝忘机。

 

“二公子如今孤身在外,也是需要钱的。以后,二公子不用再给钱了。”

 

蓝湛默默把钱收了。出门在外,没钱终归是麻烦的。

 

过了一个月,宗延法师再次叫蓝忘机过去。

 

“法师,何事?”

 

香客把一封信,推给蓝忘机。蓝忘机打开一看,还是夷陵。

 

蓝忘机看了一会儿,抬头问法师,“不是上次那家?”

 

宗延法师点点头,“上次那家受袭之后,江家从云梦派了一个统领带着十个修士去夷陵处理了。这一家被袭击之后,再去求助,江家人说统领没时间了,让这位施主搬家。”

 

蓝忘机沉默不语。夷陵这里紧靠乱葬岗,修士们都害怕魏婴夺舍,因此都不敢过来。江澄的亲信更是害怕被报复,不到万不得已,绝对是不愿意来的。这次,估计是江澄派不出人来了。

 

蓝忘机点点头,“好,我去。这封信我要留着。”

 

宗延法师点点头,他明白蓝忘机不愿意牵扯宗门纠纷,把信推了过来。

 

蓝忘机回去给阿苑布置了课业,自己换了一身藏青色外袍就御剑赶往夷陵。

 

蓝忘机在夷陵城外十里处落下,拿着避尘往夷陵城走。就是这十里地,蓝忘机才意识到,真出事了。从长亭到短亭,五里的官道上,蓝忘机竟然碰到了四个走尸。虽然这四个走尸让蓝忘机随手消灭了。可是这里不是荒山野岭,商贾行人络绎不绝,一般不会有走尸。

 

蓝忘机一边走一边想夷陵到底出了什么事。他进了城,本想去找求助的人家,忽然觉得有必要把夷陵城的事情搞清楚。

 

于是,他按魏婴说的,仍是在闹事里找了一家茶馆,要了一壶茶,一碟点心,坐下一边吃一边听茶客们说话。

 

“你们知道吗?这江家分宗的管事,死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怎么死的?”

 

“说是到城外除祟的时候,被邪祟杀了。”

 

“嗨,这江家修士也是倒霉。”

 

“谁说不是呢。我听给他们送菜的老爹说,云梦那边都没人愿意过来了。”

 

“肯定的。换我我也不来了。这才几个月,他们家都死了十几个了。”

 

蓝忘机端起茶杯慢慢饮了。嘴角微微一翘,“一群废物。”

 

蓝忘机想的没错,魏婴退守乱葬岗之后,夷陵附近的邪祟几乎都被魏婴收了。夷陵城一片祥和。因此,江家派过来的修士修为都不高。如今,魏婴身死魂消,乱葬岗上的妖邪无人看管,散了出来。江家这些废物,哪能对付的了。他们跟邪祟一交锋,就折了人手。

 

蓝忘机拿了块点心放在嘴里,慢慢吃,继续听。

 

“哎,你说怎么最近这么多邪祟啊?”

 

“听说都是那个夷陵老祖炼的。”

 

“可是夷陵老祖死了啊?”

 

“他死了,所以没人管了,所有就跑出来了。”

 

“我听说仙门百家围剿夷陵老祖,怎么没把这些邪祟收拾了?”

 

“谁知道呢。”

 

“那算什么仙门?夷陵老祖在的时候,咱们还能平平安安活着,他们把夷陵老祖杀了,咱们反而没有好日子了。”

 

“哎,仙门的事咱们怎么说的清楚啊。”

 

“那些人,那把咱们这些老百姓放在眼里。”

 

“嘘,别说了。让江家听见了,把你抓进去,你就别想见明天的太阳了。”

 

“是,是,是,别说了。”

 

蓝忘机听了这些话,一把将手里的点心捏碎了,“江晚吟!”蓝湛眯着眼睛,咬着牙。

 

蓝忘机把小二叫来,把手里的十个钱给小二一看,“小二,你跟我说说,江家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小二呵呵一笑,趁掌柜的不在,接了钱,假装给蓝忘机倒茶,低声给蓝忘机说自己知道的事情。

 

“十天前,江家被邪祟袭击了,听说还是女鬼。”

 

“女鬼?”

 

“穿裙子的不是女鬼是什么?这女鬼极厉害,他们家修士刀枪剑戟闹了一晚上也没抓住。我听说,他们家管事就是被女鬼给杀了。死的可惨了,全身上下都是五分宽的血道子。都没人样了。”

 

蓝忘机想起来诛杀温逐流的女鬼。

 

“云梦没有派人来除祟?”

 

“没有。我听他们家修士说,他们家宗主其实很害怕那位夷陵老祖,自己不敢过来。手下人就更不愿意过来了。这不,您看这城里乱糟糟的,他们家的修士都不出门呢。”

 

蓝忘机点点头,又摸出五个钱放在桌子上。小二笑眯眯的收了,“客官还要什么,尽管吩咐。”

 

蓝湛点点头,把盘子里的点心吃完,起身往外走。

 

蓝湛拿出书信,求助的人姓赵,看了地址,问了几个路人找到求助的人家。

 

这家人男人听说玄门修士来了,立刻迎了出来。

 

“仙师,失迎了。仙师请进。”

 

进了门,二人在堂中落座之后,蓝忘机就男主人讲事情发生的整个过程。

 

“仙师,我家两年前从江家手里买了个铺子。一直做胭脂水粉生意,本来都好好的。谁知道这几个月就一直不得消停。每天晚上都有邪祟在院子里游荡,吓得伙计死活也不在铺子里住。我只能把铺子关了。所以想起仙师帮我除祟。”

 

“可有人死伤?”

 

“有,有几个伙计受伤了。”

 

“怎么伤的?”

 

“还能怎么伤,被邪祟袭击了呗。”

 

“伤口什么样?”

 

“这个,我没细看。”

 

蓝湛点了点头,“铺子里可有住处?”

 

“啊?有,有。”

 

“好,你现在带我过去。我今晚就在铺子里休息。”

 

这个赵老板没想到蓝忘机这么痛快,想了想说,“仙师,要不先吃了饭,再过去?”

 

蓝忘机也觉得有些饿了,“好。”

 

蓝忘机简单吃了些东西,吩咐赵老板,“你明日让人准备三天吃食,送到铺子去。然后派人把铺子前后门堵上。不要放任何人进来。”

 

“是,是,是。”赵老板连忙答应。

 

蓝忘机拿着避尘,就跟着赵老板前往闹鬼的铺子。赵老板打开铺子的门,领着蓝忘机往后面走,打开一间朝阳的房间,让伙计把床上的被褥换了。

 

“仙师,这间房子朝南,白天会有阳光,您就在这休息吧。”

 

蓝忘机点点头,“你们走吧,明天把吃食送来。”

 

“是。”赵老板立刻带着人出了铺子。

 

蓝忘机有些累了,看了看天上的月亮,已经到了戌时二刻,进了屋子,把房门关上,自己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就睡了。

 

睡到半夜,蓝忘机听到了一阵风声。蓝忘机睁开眼睛,走到窗口,捅破窗户纸,往院子里看。果然看见有几个女鬼在院子里转来转去。

 

渐渐的几个女鬼化作人形。在院子里的石凳上坐下。蓝湛数了一下,竟然有五个。

 

蓝忘机凝神听说话。

 

一个绿衣裳的女鬼说,“姐姐,如今江家人布了结界,咱们进不去怎么办?”

 

红衣女鬼说,“咱们就在这守着,我就不信他们永远不出门。”

 

紫衣女鬼摇摇头,说,“他们可以白天出门采买,晚上不出门。咱们也没办法动手啊。”

 

蓝衣女鬼说,“哎,当初要是能把公子的符咒抢出来一些就好了。用明火符烧了他们。”

 

红衣女鬼摇摇头,“不能用火。公子从不滥杀无辜。若是用火烧,控制不住火势,周边的人家就被烧死了。”

 

紫衣女鬼点点头,“这倒也是,可是他们现在布了结界咱们根本进不去啊。”

 

红衣女鬼想了想,“走,再去看看他们的结界有没有什么弱点。”

 

最小的一个黄衣女鬼说,“我看他们这些修士也没什么好东西,实在不行,咱们就晚上现身,引诱他们出来。”

 

红衣女鬼说,“如今他们家折损这么多,美人计已经无用了。”

 

“要不然,趁他们采买的时候,咱们藏在他们家的货物里面混进去?”紫衣女子建议道。

 

红衣女子点点头,“若是结界却无破绽,咱们只能如此了。”

 

“那必须咱们五个一起混进去。只有两位姐姐进去,太危险了。”绿衣服女鬼说。

 

蓝衣女鬼和黄衣女鬼都点头。

 

“你们战力不足,进去太冒险了。”

 

“姐姐,这话说的。魏公子又不是只救了你们两个。我们也是魏公子所救。没有魏公子,我们早被打散了,危险怕什么。”蓝衣女子有些不满。

 

“先去看看吧,若是有破绽,咱们今晚就动手。”

 

“好!”

 

蓝忘机这才明白,这些女鬼到这里,只是因为这个铺子后面就是夷陵监察寮,她们只是用这里当做歇脚的地方,所以才没有伤铺子里的伙计,只是吓跑了而已。

 

夷陵监察寮的这些人都是上了乱葬岗的,他们住着魏婴抢回来的房子,却逼死魏婴,根本都是忘恩负义之人,个个都该杀。

 

蓝忘机看女鬼们化了形飞走了,打开房门,站在月光下,“既然,你们被结界所阻,我就帮你们破开结界。”


评论(94)

热度(3629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